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67个湖北老乡,在福州大东海这样过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4 17:0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字号

  原标题:发口罩发补贴包吃住……167个湖北老乡,在福州大东海这样过年!

  疫情来势汹汹,春节期间,有很多在福州工作的人多么想回家,尤其在榕的湖北人更是如此。

  福州有这样一家企业,在职员工3700多人,其中,湖北籍员工就有189人。在公司的得力举措之下,今年留守福州过春节的就有167人。

  他们是怎么过这个别样的春节?跟着福网君到这家企业一起去看看▼

  集团的每位职工都有口罩领,集体要求每个人都要戴好口罩。

  这是他们的员工宿舍,舒适干净。

167个湖北老乡,在福州大东海这样过年!

  员工宿舍舒适干净

  食堂还免费向所有职工开放,新鲜食材、丰富菜品,并采取分餐形式就餐,禁止集体聚餐行为。

  加强办公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卫生,每天安排全厂消毒,看看这位大姐,戴着口罩都能感受到她的幸福▼

167个湖北老乡,在福州大东海这样过年!

  员工宿舍舒适干净

  除了按国家规定给予加班补贴外,还给每人发500元的抗击疫情补贴。

  “今年我们就不回家过年了,你们也注意安全。公司领导很关心我们,吃住都挺好。在这里过年,我们感受到家的温馨。”除夕,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职工高文健给湖北的亲戚打电话拜年。

  除了这些福利,集团还有一系列举措,保障着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时刻关注职工的健康状况,所有职工每天两次测体温;

  号召全体职工在疫情期间取消一切集体活动,不要远离厂区,禁止到人员密集场所。

  集团所有出入口严格把关,严禁随意进出;

  所有外来人员进厂,认真核查、登记身份信息,礼貌劝返湖北籍外来人员;

  所有人员进厂前必须测体温,没有异常情况方可进入,并要求佩戴口罩,确保无一遗漏。

  与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实时汇报各种情况。

  原来疫情暴发的新闻一出来,林国镜董事长就立即组织会议,于1月23日上午,完成各项防控措施的部署工作。

  △他们向所有湖北籍以及居住在湖北的职工耐心解释疫情的严重性,劝他们留在工厂过年,并通知所有要从湖北过来探望职工的亲属、朋友暂缓来榕。

  △针对已经请假回湖北的职工,逐个打电话通知他们暂缓回厂,滞留在家的这段时间公司正常发放工资。

  △对近期从湖北过来的职工及其亲属等,全部隔离居住,安排专人做好服务工作、观察健康状况。

  目前,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良好。

  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为他们的做法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