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注意!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不要在家中大量囤积酒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5 11:05:51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路然)近期许多市民使用酒精、双氧水等消毒剂消毒,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提醒,浓度75%的酒精和双氧水等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市民不要在家中大量囤积酒精,消毒时务必注意防火安全。

  消防人员介绍,市民使用75%酒精等进行清洁消毒时,要避开烟头、明火、电熨斗等热源;给电器、灶台等消毒时,应先切断电源火源,冷却后再进行;在为车辆进行消毒后,不宜在车内点火吸烟;密闭空间消毒后应加强通风。

  如果不慎引燃酒精怎么办?消防人员说,可用衣物、桌布、床单等用水浸湿后,盖在着火处,接着不停往着火处浇水,直到火熄灭为止,切记不要用水泼、扇风等不当方法,也不要朝着有人或有易燃物品的方向灭火。若是有人被着火的酒精烧伤了,首先要立即脱去衣物,因为沾上酒精的衣物已经成为燃烧物,其次应设法灭火,用身边的棉织物覆盖,或用水冲洗。要是头面部被火焰包围,切忌高声喊叫,避免造成呼吸道烧伤。火灭后应立即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