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那束光给我力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8 09:4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那束光给我力量

  感谢信原件(局部)。

  编者按:这是一篇饱含真情的文字,是一位在榕治愈的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对福州的深情告白。作者肖女士一家三口春节假期来榕旅游。1月25日,肖女士出现发热症状,被送往福州肺科医院作进一步观察;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月5日下午治愈出院。目前,肖女士在台江区安排的酒店内进行为期14天居家隔离,她的丈夫和孩子也在福州市指定安置点生活。肖女士希望通过福州日报,表达她对福州的感恩之情,对救治她、帮助她的福州肺科医院、台江区有关部门的感谢。

  黑暗中的倒下,让人走到了绝望。这时温暖的一束光却能如救世主般,抚慰边缘的那颗心。

  初遇的那束光,让我充满了质疑。结果出来时,我一点都不能接受。奋力站起时,眼前一黑,本以为会倒下,却被两双戴着医用手套的手扶起。我眼睛半睁,看到的却是关切的眼神,耳边响着紧张却不忙乱的细声软语:“测血糖、血氧、血压!血糖还好,血压24/45太低,快去搞点吃的来!”不一会儿,不知哪来的牛奶塞到了我的手中。我一口喝完,才想起来因为担心已经一天未吃饭了……刚从黑暗中走出来,我迎上了医生眼中的那束光。“你要隔离,准备住院!”听到这样的结果,想着肆虐的疫情,才清醒的我又跌入了深渊——“完了,福州成了我的遇难地了,倒霉的事都被我摊上了!”

  隔离的时间很漫长,前方却总有给我指路的光亮!犯困、低烧、胃口不好,是头几天的感觉,担心家人被感染、忐忑不安是头几天的心情。但每次遇到那束光就让我跌宕起伏的心得到一丝丝的平静。这天早上例行抽血,护士们穿着防护服、护目镜,戴着胶手套。我的血管很细、不好找。可她们从未失误过!透着雾气的护罩,隐不住执着的眼神;厚胶手套,遮不住准确的判断;弯着腰的身姿,此刻是最美的!虽然在与世隔绝的房间,但我看到了她们的背后有一束光,让我看到了希望!医生的查房,用电话。前几天,身体的不适和心情的紧张一直焦灼着。我最怕的就是接到医生的电话——怕结果是病毒的确诊。但我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让我安心不少。电话里是闽南腔的普通话,像极了台湾偶像剧里的配音,听起来软软糯糯的,放松了心情的我不断询问结果怎样。医生说:“血常规有好转,是不是阳性不重要,治疗有效果,就是好事,你要放宽心!”其实,这句话中我就能听出自己是确诊了,但此时心情却平静,对自己也充满了信心!

  一天天难熬的日子,在一束束光亮中叠加,让我仿佛马上就能看到太阳。

  12天过去了,阳光终于洒了进来。我可以出院了。洗完澡后需丢掉所有的随身物品。举目无亲的我没有家属送来衣物……这时,光亮又照入我心——护士们把她们备用的衣服、裤子,新的工作服、鞋子全给了我。一身的混搭背后,却是一个又一个辛勤工作者的爱心呀!这种时尚,是闪亮的!

  福州肺科医院住院12天,会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记忆。记住的是专业医疗者的水平,记住的是外乡人感受到的家乡般的关怀,记住的是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那般无私!福州,有福之州、幸运之州!

  (征得肖女士同意,原文略有修改)

  福州日报报记者 杨莹 林文婧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