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足不出户 也可畅游三坊七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9 10:4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昨日,记者从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为丰富市民日常生活,三坊七巷景区在官网上推出网上场馆,游客足不出户也能畅游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街区虽已关闭,防疫工作并未就此结束。除了疏散游客,对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也成为景区管理方的重点工作。

  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文化旅游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三坊七巷景区早已推出了VR展馆,在各大景区均已封闭的今天,“网上逛坊巷”同样可以带给市民别样的游览体验。

  记者在手机上下载了APP“三坊七巷”,只见APP主界面上便有视频画册、语音导览、VR全景等多个版块。其中,“视频画册”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介绍坊巷著名景点、历史故事及近代相关人物;语音导览可倾听各个景点的语音介绍;VR全景更可欣赏各个景点的720度画面,伴随手指轻移,街区鸟瞰图、坊巷街景、古厝内景一一展现于眼前,令人仿佛身临其境。

  据介绍,三坊七巷景区推出的网上场馆,设置了历史人物勤廉馆、党史馆、海丝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保护修复成果展、社区博物馆中心展馆以及福建华侨文化展示中心等。公众号也根据市民的需求,推出了“在家看古厝”系列,向市民介绍景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