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有了政府帮扶,我们复工更快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1 14:20: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9日,位于福州仓山区金山工业园的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生产线上,3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最新研发的产品——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目前每天可出厂1000至2000个。

  “这是我们针对疫情防控一线需求,与合作单位合力攻关研发的新产品,在机场、火车站、医院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可以远距离对多人同时进行精准测温,排查体温异常人员。”富兰光学董事长潘敏忠介绍说,为了加快生产步伐,公司正逐步召集在榕、在闽员工先行回到工作岗位,加快生产,保障供应。

  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能尽快复工复产,得益于政府部门的靠前服务。潘敏忠介绍,在企业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后,仓山区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区主要领导多次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类企业迎来节后复工时刻。仓山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出台措施,从优化金融服务、做好企业服务、稳定用工队伍等三大方面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方面,大幅提高了原有区级技改奖补比例,将奖补比例从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的4%提高到6%,最高可达100万元。

  政府的大力帮扶,让复工企业信心足、脚步稳。位于金山工业园的锐捷网络公司承接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等项目的网络建设任务。为了做好服务保障,锐捷网络已经召集了60名本地员工先行保障生产,并于昨日正式复工复产。

  “为了早日复工,我们从年前一直忙到现在,多亏了仓山区的大力支持。”锐捷网络行政部经理梁霞介绍,公司投入防疫一线的网络建设设备主要靠库存支撑,由于前方急需增加设备,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但员工防疫用品采购遇到了困难,“工业园区领导听说后,积极帮忙寻找口罩供应商,还在物资运输过程中给予支持,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通讯员 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