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这些医生积极请战支援湖北:“我们时刻准备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5 09:3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行李放门口,时刻准备走。”“充电器在包里,晚上拿出来充电,第二天一早再放回去。”“……这些“拎包即走”的对话,来自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微信群。

  市六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连狄是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我们早已做好准备,等了半个月,总觉得下一刻就要走。”连狄说,1月22日他结束杭州8个月的进修,刚到家放下行李,就赶忙到单位报到,询问是否需要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呼吸科医生,对疫情有比较深的认识,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应付这场硬仗。”连狄说,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让他想为武汉人民做点事,1月28日就写了请战书,“还好,第二批名单里看到了我的名字”。

  连狄的爱人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护士,同样是一名党员,1月28日她与丈夫一道写下请战书。对于还不满4岁的孩子,夫妻俩早已做了准备。“考虑到母亲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一人带孩子有困难,我们计划把孩子送到在三明的外公外婆家。”连狄表示,“一切准备就绪,只待一声令下。”

  “时刻准备着”的还有刚组建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2月10日10时30分左右,市卫健委发出通知和倡议书,当晚,9个县(市)区和市属卫健单位“火速”组建10支共200人的队伍。“各单位医护人员都很踊跃,一呼百应,通知发出不久,报名人数就超过200。”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各单位下发通知没多久,就收到一封封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接到通知后的短短两个小时,我们就收到28名医护人员的请战书。”连江县医院院长郑宇韬告诉记者,全院近800名工作人员全部放弃休假返岗上班,不少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发热门诊及留观病房的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