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部分出租车加装隔离膜 司乘人员前后排隔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7 09:3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在全民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福州营运中的一部分出租车近日采取新的防护措施,在车后座与前排之间增加了一块透明隔离膜。

  记者了解到,隔离膜装置采用塑料膜和PV管,塑料膜透光性好,方便司机观察车内状况,也不影响乘客扫码付车费。同时,缝隙用胶带粘贴,气密性有保障,实现车内前后排隔离。

  市道运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该方法是建新出租车公司管理人员与坚持营运的一些司机想出来的。司机和乘客前后排隔开坐,可防止飞沫传播,对双方都有好处。营运出租车每天都会进行多次消毒,并对隔离膜进行重点消毒。

  上述人士表示,安装隔离膜的成本不到10元,该方法“惠而不费”,值得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出来营运的出租车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