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6名在榕维吾尔族群众捐款支援武汉抗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1 15:5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6名在榕维吾尔族群众捐款支援武汉抗疫

  阿卜力提甫(右一)的家里人都十分支持他捐款。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近日,在福州烤羊肉串的6名新疆维吾尔族青年自发筹集善款6500元,在新疆驻闽工作组和省市有关部门同志帮助下,通过福州市红十字会将善款转给武汉市红十字会。“我们也应该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募捐发起人阿卜力米提·艾力告诉记者。

  20日下午,阿卜力提甫·米吉提位于鼓楼区双抛桥二里38号的新疆兄弟们烤羊肉串店依旧落着锁。春节前,他们早早取出大部分积蓄,备足了新疆羊肉、木炭、辣椒、孜然、竹签等货料。不曾想,疫情突如其来。“我们不会别的,只会烤串,一时也送不到武汉,干脆大家捐点钱吧。”微信群里,阿卜力提甫和几个老乡一合计,就这么定下来。阿卜率先捐了2000元,他的老乡、来榕12年的阿卜力米提也捐了1000元,6名维吾尔族青年很快筹集6500元。

  带着善款,两人联系上新疆驻闽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一番协调之后,工作人员陪同他俩在福州市红十字会开户行建行城北支行将善款转账给武汉市红十字会。写着“弘扬人道精神,热心公益事业”字样的证书,一人一本,成为这个春节6名维族青年的美好记忆。据悉,捐钱6人各自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经营着烤串生意,他们的家人也陆续来到福州共同生活,也渐渐融入了福州这个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