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一女子发病跳河 众人紧急救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3 10:2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刘灵)女子精神疾病突然发作,跳入鼓楼区蛤埕路旁的内河中,被湍急的河水冲出数十米远。危急时刻,公安、消防、救援队和社区干部联手施救,将已经昏迷的女子拉上内河垃圾船。2月20日下午,经过抢救,该女子恢复意识。

  20日14时许,水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女子跳入蛤埕路旁边的内河中。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和曙光救援队也到达现场。此时河水湍急,目击群众称,跳河女子已被冲出数十米远。

  该女子在河水中浮浮沉沉,体力明显不支。消防人员和救援队员跳入河中,向该女子游去,其余人员在岸上整理绳索扔入河中,并联系内河垃圾船前来增援。很快,消防人员和救援队员游到女子身边将她拉住,当时她已失去意识。

  消防人员将绳子绑在该女子身上,众人在岸边拉,将她拉上内河垃圾船,然后送到岸边。此时救护车已经赶到现场。2月20日16时许,该女子恢复意识,身体没有大碍。

  据民警了解,该女子姓郑,患有精神疾病。20日3时许,郑某突然发病,从仓山区某小区家中离家出走,走到鼓楼区时行为失控跳入内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