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长乐一高危孕妇不辞而别 医院全城寻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7 08:5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黄秀月)前几天,一名宫外孕伴出血的高危孕妇从医院不辞而别。为了孕妇的生命安全,长乐区妇幼保健院发动全体医护人员寻找,最终找到了她,并开辟绿色通道让她入院治疗。目前,该孕妇已经治愈出院。

  18日10时许,长乐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林燕接诊了一名宫外孕伴出血的高危孕妇。医生叫她办理住院手续时,她借故离开,不见了踪影。

  考虑到宫外孕出血过多会导致休克,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林燕立即联系该孕妇,却发现她留的电话号码是空号。患者病情严重,若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恐怕有生命危险。情况紧急,林燕立即将情况上报,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事,马上指派医务科、产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头行动,寻找这名孕妇。

  仅有一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名字,要找到这名孕妇谈何容易?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一边在长乐城区各个社区寻人,一边在医院诊疗系统里查阅该患者的就诊记录。经过努力,工作人员在系统里找到了曾陪同该患者就医的人的电话号码,并最终联系上了该患者。

  长乐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等人赶紧向该患者讲明病情的危险性,努力说服她尽快回到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下午,该孕妇没有家属陪同,独自一人来到医院,也没带足够的诊费。

  时间就是生命,患者病情严重不能再拖延,医院马上开通绿色通道,直接为她做手术。值班的李晓霞副主任医师立刻为她安排手术,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出血处并进行处理,患者转危为安。

  晚上8时许,患者术后返回病房,生命体征平稳,医院又连夜聘请了一名护工对患者进行术后护理。该院五官科医生张丽主动请缨,协助参与陪护,对该孕妇进行心理疏导;妇产科的护士长张春儿也从家里赶来帮忙……

  经过精心治疗,该孕妇24日痊愈出院。医护人员的责任心与爱心让她感动不已,她连声道谢:“太感谢医生护士们了,有了你们的守护,我非常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