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中雨+降温,前方湿冷高能预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2 16:09:47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今天开始,我国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再度开启,华南、江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预计整个3月上旬,江南、华南一带将多阴雨,部分地区累计雨日或可达7到10天,江南大部、贵州、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8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

  昨天起福州市就已有雨水来访,今天雨水收敛,阳光微现。未来三天将是持续性的阴雨天气,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出行要带好雨具。眼下疫情期间返岗复工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更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不可麻痹大意,出门戴好口罩!

  气温方面,近期冷空气活动仍比较频繁,在冷空气的影响下,4-5日气温将会明显下滑,之前的暖意会一扫而空,届时市区最高气温将会低至13℃,低温也会降至10℃之下。需多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福州中雨+降温,前方湿冷高能预警!

  另外,4日沿海风力再度增大,5日东北风最大阵风可达8-9级;海上作业及过往的船只要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02日12时~0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到中雨。

  05日08时~06日08时:0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2日12时~0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东北风1级,气温14~9℃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风2级,气温18~11℃。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13~9℃。

  05日08时~06日08时:05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风3级,气温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