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在线培训企业员工 云技术助力复工复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3 08:5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一段时间来,福州不少企业利用云技术促进复工复产。

  特种作业人员必须100%持证上岗,但疫情期间集中线下培训风险高,且讲师无法返岗,员工因此无法复工怎么办?

  “还好有酷爽安全教育平台,我们提前布置,大家在家学习几天并考试,回厂后就能复工。”金牛水泥安全生产管理员王世炫说。而上述这个平台,是由福州企业研发的。

  福建酷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酷爽安全教育平台能够按政府要求的标准,生成每位学员独有的安全生产档案,既方便学员认证,又能让政府管理部门及时掌握数据,从而为企业健康生产筑牢“防护墙”。也正因如此,该公司成为福建首家获得安全生产线上培训工商资格的企业,已经为40多家企业近5000名员工进行了线上培训。

  福能医院启动了互联网云医院模式,通过图文问诊或视频问诊,有效避免患者跨区域流动,降低线下就诊交叉感染风险。为此,福州电信为其新增4台云主机,为远程诊疗、远程医疗阅片、协同问诊等提供了云服务支撑。

  类似创新复工方式的企事业单位为数不少。企业微信发布的全国远程办公大数据显示,疫情发生后,福建在线办公活跃度排在全国第三位,而福州在省内活跃度名列前茅,视频会议和“电子合同服务”在福州中小企业中的使用频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