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重要通知!福州市民出行必备!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6 15:34:27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字号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人员的精准管理和有序流动,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做好“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

  《通知》要求:

  一、全市所有交通卡口、公共场所、小区、企业和乘坐交通工具都必须将健康码作为重要电子凭证,实行“凭码+测体温”通行,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各检查点通行管理要求,主动向检查人员出示健康码。

  二、“八闽健康码”面向民众开放,准备返(来)榕人员和已在榕人员应自行在闽政通APP上申领,以方便快捷通行。境外人士、老人、儿童及其他无法自行申领人员,可以由共同出行人员提前代为申领并由代为申领人员出示。未申领的按原有规定和管理方式执行。

  三、各部门根据各自主管领域,针对企业返岗复工、交通出行、商务楼宇、进出小区等场景,制定健康码应用细则并开展管理机构法人实名认证和管理人员授权工作。

  四、按属地原则,各县(市)区政府以及行业主管部门是落实本辖区实名登记、体温检测措施的监督主体。要严格检查各场所执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五、请广大市民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并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因信息填报不实导致相关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各级各部门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短信和新闻媒体等渠道,广泛开展“健康码”相关宣传。

  什么是八闽健康码?

  健康码是国家推广实施的居民医疗健康服务标识,已汇聚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住院和门诊记录、购药记录等数据。

  省数字办在健康码基础上,通过闽政通APP与湖北(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入闽人员信息数据库、全国确诊和疑似病例数据库、全国密切接触者数据库,以及我省卫健、医保、公安相关基础数据库进行对接核验,实时生成“八闽健康码”。

  健康码可用在哪里?

  “八闽健康码”作为电子凭证,可以应用于交通卡口、小区(村)通行以及企业复工申请等场景。居民通过出示八闽健康码,证明个人健康状况,无需再进行个人健康信息的人工填报,将大大加快核验和通行效率。

  闽政通APP的省内外实名认证用户点击登录该服务后,无需填报任何信息,系统将自动进行后台数据核查比对,根据数据比对情况,分别生成绿色、橙色两种不同颜色的“八闽健康码”。

  橙色

  橙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不通过,至少属于以下六种情况之一:

  (1)14天内在我省有发热门诊就诊记录

  (2)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

  (3)属于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

  (4)属于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5)属于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居民

  (6)14天内在我省有购买退烧药品记录

重要通知!福州市民出行必备!

  绿色

  绿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通过,不属于上述任何一种情形。

重要通知!福州市民出行必备!

  如何生成健康码?

  个人用户通过手机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级实名认证后,即可进入八闽健康码服务生成二维码。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实名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高级实名认证;

重要通知!福州市民出行必备!

  闽政通下载二维码

  完成L4级实名认证后。

重要通知!福州市民出行必备!

  2.通过首页“八闽健康码”进入服务;

重要通知!福州市民出行必备!

  3.进入服务即可实时生成二维码,当天有效。

重要通知!福州市民出行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