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地铁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3 23:58:32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3月13日讯(记者 卞军凯)记者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截至目前,正在建设中的福州地铁1号线2期、4号线、5号线、6号线等线路共92个工点已全面复工,复工率100%。

  当前,福州地铁正处于建设的关键时期。为确保防疫安全,福州地铁全线工地都制作了统一的人员信息卡,对参建人员分为三类管理(元旦前来榕至今留守人员为一类,1月1日-2月1日回榕人员为二类,2月1日后回榕人员为三类),一人一档建档立卡,开展活动轨迹调查,每日测体温,观察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每日一报,保证防控到位。其中,对二类、三类人员全部安排核酸检测,目前已对8009名来榕已采取过相应隔离措施并已超14天的外省返岗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复工安全。

  对已复工工点,福州地铁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将每个工班组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并指定班组长兼防疫管理员,负责24小时精准管理监督工人。班组人员集中上、下班,不混住、不接触外人,杜绝感染等不良情况等发生。各施工项目部定期委托专业消杀机构进行系统性消毒。

福州地铁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