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电动车换牌服务截至5月9日 交警解答相关疑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7 09:0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榕交警)当前福州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和换发新式号牌工作时间延伸至周日,以方便市民换牌。6日,针对市民关于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的疑问,交警进行了解答。

  如何查询黄牌办理资格?交警表示,市民可登录“福州交警”、“e福州”APP或交警支队互联网门户网站等确认是否符合登记黄色号牌条件。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是否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交警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可凭五城区公安机关核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或注册登记。

  外国人是否可以换领新式号牌?交警表示,在福州五城区居留6个月及以上的外国人,可以持相关居留证明办理换领新式号牌。

  申请更换黄色号牌,对申请人有年龄限制吗?交警表示,申请人年龄未满16周岁的,不予办理黄色号牌登记。

  前期绿牌车已置换,但身份信息未注销,能否重新申领黄牌?交警表示,个人申请黄色号牌实行“负面清单”管理,申请人名下已经登记有电动自行车的,不能再购新车申请登记黄色号牌。

  电动自行车在家中老人名下,能否由家人代办?交警表示,此次电动自行车重新登记换牌,必须实名登记,不能由他人代办。对于家中老人无法到现场办理的,交警部门将安排民警进社区上门服务办理换牌,可留意社区或街道的相关通知。

  福州交警提醒,换牌服务截至5月9日,请市民提前预约,抓紧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