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有人丢了卡包有人丢了孩子 群众特警帮忙找回失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2 10:2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一个重要卡包丢失,里面有30多张卡;一个4岁女孩走失,妈妈焦急不已。近日,在热心群众及连江特警的努力下,他们被一一寻回。

  “这些卡如果要补办的话,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和精力,太感谢警察了!”4月10日上午,在连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林先生领回丢失的卡包。

  9日傍晚,正在巡逻的特警陈升等人接到热心群众郑先生的报警:在万星城附近的温泉路口捡到一个卡包。特警在两分钟内赶到现场,发现包内有储蓄卡、信用卡及各类会员卡,共计30多张。

  如何尽快找到失主?卡包内一张蛋糕店会员卡让陈升灵机一动。他根据卡片上的地址,驱车赶到蛋糕店,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联系方式。当陈升拨打失主电话时,却无人接听,他只好继续巡逻。

  9日晚上9时,陈升接到顺丰快递工作人员的报警:在凤城镇金安路“捡到”一个小女孩。由于小女孩只有4岁,具体家庭住址及家长信息等均无法获得。陈升一边关注是否有寻人警情,一边带着小女孩在附近走访商铺和路人,寻找她的家人。

  “这是我的孩子,我已经找她半个小时了,急死我了!”20分钟后,一名女子急匆匆跑到陈升面前,焦急地说。原来,当晚8时她带女儿出门散步游玩,一不小心母女俩走散了。

  此后,陈升接到了卡包失主林先生的电话。据了解,一开始,林先生看到陌生来电,有所迟疑,回拨电话后才知道自己的卡包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