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51个世界地球日:“我和地球告白”H5游戏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0 15:2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 (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4月20-26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宣传周。20日,在宣传周启动之际,由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联合出品的一款线上互动游戏产品——“我和地球告白”正式上线。

第51个世界地球日:“我和地球告白”H5游戏上线

  网友体验游戏时可选择一句对地球的告白语,如“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2020,福州爱你爱你”“漫步生态公园,行走幸福之城”等。接着,网友可从不断旋转的有益于环境的11件事情选项中,选出5件做得最好的事,如探寻老街旧巷、清洁海岸线、生态公园走“透透”、寻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海岛生态环境、漫行休闲步道、“生态”潜水、种植红树林等,最后会生成一张专属海报,供网友分享至朋友圈,“秀”出告白。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永辉生活·到家也为本次公益宣传活动提供了2000张面额10元的消费券,助力世界地球日主题推广。

  “希望通过这款游戏,能够提高民众对于环境保护问题的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善待地球、敬畏自然、珍爱地球、守护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主题活动宣传周期间,为了更好宣扬爱护地球的理念,让大众共同呵护人类共同的家,位于福州各大商圈、街头巷尾的1000多面电子宣传屏将会滚动播放H5产品二维码和相关宣传海报,进一步鼓浓公益宣传的社会氛围。

  链接:世界地球日

  每年的4月22日,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世界地球日。节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日的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