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餐饮店推出多种举措 引导顾客文明用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2 10:2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多个商圈发现,结合疫情防控,不少餐饮店推出多种举措,引导顾客践行“餐桌文明”。

  前日中午,记者在万象城餐饮区看到,不少餐饮店在显眼位置张贴了“堂食公告”“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戴口罩”“保持间隔”“餐前洗手”“节约用餐”等。有的餐饮店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有的在门口放置了消毒洗手液。一家日料店在门口立了块牌子,公布当天店内员工的体温数据,服务员还对每个进店的顾客进行体温登记,提醒顾客文明用餐。

  市民也十分配合,在服务员指引下有序进店、点餐、用餐。很多市民按量点菜、按需取食,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