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滨海新城部分道路工程新进展来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2 15:07:37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微信  【字号

  路网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是新城建设的关键性工程。最近,位于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的仙昙路二期项目传来好消息,该项目已完成施工扫尾工作,具备通车条件。

福州滨海新城部分道路工程新进展来啦!

  仙昙路二期项目现场

  据了解,仙昙路二期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湖南镇和文岭镇,道路全长约1.5公里,红线宽度为40米,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该项目起点接鹏程路,终于滨海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40公里,其中机动车道面积约2.7万平方米,非机动车道面积约0.85万平方米,人行道面积约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2万平方米。

福州滨海新城部分道路工程新进展来啦!

  道路旁的绿植已种植完毕

  从村道来到项目现场,只见宽阔笔直的道路向东西伸展,不远处吹来的海风拂面而过,带来提神的清新空气。放眼望去,黑色的沥青路面已全部铺设好,路面上的斑马线、行车线也绘制完成,绿意盎然的行道树和花草灌木簇拥着路灯、路牌的立杆,整齐地立在道路两旁。

  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条道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网龙智慧教育小镇周边交通,我们眼前看到的这所学校就是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临近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临空经济区安置房的仙昙东路和仙昙西路目前都在抓紧施工,今后这里还将设有公交站点,更好地方便企业职工及学校师生出行,提升区域交通配套水平。

福州滨海新城部分道路工程新进展来啦!

  仙昙东路施工现场

  此外,临空经济区安置房周边道路工程路基已全部完成,雨污管、路基填筑、电力管线及通信管线等施工均已完成90%以上,预计6月底完工;仙昙东路已于今年3月动建,目前正在进行管道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