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警星·战疫之星”名单出炉,有你认识的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4 15:22:48   来源:福州市公安局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迅速紧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举措,累计出动警力24582人次,摸排武汉返榕人员26786人次,妥善处置涉疫、涉武汉类求助和警情计12861起,有效完成市区32个疫情交通查控点位和32个重点部位的防控任务,为全市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成果,迅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福州公安队伍涌现出一大批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优秀民警,他们在疫情蔓延下坚守岗位,在防控第一线挺身向前,在危难之中不顾安危,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福州公安忠诚担当、纪律严明、连续作战、敢拼能赢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为进一步加大抗疫一线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福州市公安局在今年第一季度“福州警星”评选中推出“战疫之星”专项评选活动。评选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推荐上报“战疫之星”候选人27名,通过网络投票、微信投票、政工代表投票和评审组领导投票各占30%、20%、25%和25%权重的原则获得综合排名,并经市局政治部研究,最终确定林万菊等16位民警为2020年第一季度“福州警星·战疫之星”。

  为弘扬正气、表扬先进、激励斗志,对以下16名当选2020年第一季度“福州警星·战疫之星”的同志予以通报表扬。

  林万菊 福清市公安局龙江派出所民警

  金铖 上街公安分局南屿派出所民警

  戴海州 晋安分局鼓山派出所民警

  林亨玲 长乐区公安局鹤上派出所民警

  高腾 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

  曹弋 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

  林尚 闽侯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

  李怀灿 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中队长

  念伟 台江分局苍霞派出所民警

  曾春水 罗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魏强 福州市公安局琅岐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杨发宇 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晋安大队福马中队中队长

  姚朝敏 连江县公安局透堡派出所民警

  林升君 仓山分局三叉街派出所民警

  郑年辉 鼓楼分局温泉派出所基础中队中队长

  黄凌翰 福州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