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5日0时起,福建省高速公路实行落杆免费通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5 09:59:54   来源:福建高速公路  【字号

  为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客户需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准确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我省高速公路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对高速公路收费车道系统、ETC门架系统进行了一系列优化改造。为保障改造后的系统稳定可靠运行,自2020年4月25日0时起,我省高速公路将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并实施常态化管理。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车道将恢复“落杆”,所有出入口车道将由现在的“抬杆”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杆”状态,同时,出口车道费额显示器将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收费金额。

  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通行ETC车道。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统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车道,4月25日0~24时,按原有通行方式领取纸质通行券;4月26日0时起领取CPC卡通行。

  货车严格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温馨提醒

  1、目前全国高速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任何影响,测试期间出口车道费额显示器正常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金额,但不扣费,请广大车主周知。

  2、进入高速公路前,ETC客户请检查ETC装置(重新将ETC卡插入ETC设备,显示“记账卡”三字或卡内金额,即表示正常),并确保ETC卡全程插入ETC设备;储值卡用户请保持卡内余额充足,以免因余额不足无法通行ETC车道。

  3、所有车辆经过收费站时,请服从收费站工作人员指挥和引导,确保快速通行。

  在此衷心感谢广大车主对我省高速公路测试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欢迎及时向我们反馈测试中发现的问题,您可拨打福建高速客服热线12122,或在“福建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后台直接留言反馈,感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