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非五城区户籍车主如何换牌? 交警解答电动车换牌疑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30 14:5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福州电动自行车换牌时限临近,换牌工作进入提速期。昨日,针对非五城区户籍车主的换牌疑问,交警部门作出了解答。

  交警相关人士表示:5月9日前,非五城区户籍的电动车车主,在取得五城区居住证后,可以换领黄色号牌;非五城区户籍且未取得五城区居住证的电动车车主,可以换领蓝色号牌,允许车主将名下车辆转移登记,或在回收补偿期内办理回收补偿。

  当前,交警加班加点提供电动车换牌服务,除了五城区10个固定换牌点外,交警部门还联合社区设立上门换牌服务点,并在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立流动换牌点。还没换牌的车主,可在网上预约后前往固定换牌点办理换牌,或根据社区发布的上门换牌服务通知在指定地点办理换牌,也可以直接到流动换牌点办理换牌。

  此外,当前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查纠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昨日,市交警支队曝光一批开车不系安全带的车主,被曝光的车牌号分别为:闽A9591J、闽AE5B66、闽AF158G、闽AWU178、闽AW067Y、闽AV1B93、闽AA5T00、闽DQ2H83、闽A500QR、闽AB192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