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两大景区 2日紧急限流

建议错峰出游,提前上线查询景区接待量等信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3 09:5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两大景区 2日紧急限流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2日紧急闭园。

  福州新闻网5月3日(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徐文宇 通讯员 常文轩 文/摄)2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由于游客太多,鼓山风景名胜区、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紧急采取限流措施。景区管理人员建议大家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游。

  2日10时51分,鼓岭旅游度假区发出通知:鼓山风景名胜区的游客已接近景区承载量的30%,景区因此采取临时限量限流措施,以保障景区游览安全和游览秩序。

  5月1日,鼓山风景名胜区也采取了紧急限量限流措施。根据有关规定,游客数量一旦达到承载量的30%,就要关停景区。鼓山景区主动预判,积极采取管控措施,保障景区整体游览秩序。

  另外,鼓山十八景公园开放时间为8:00~16:00,并实行预约入园制,游客须提前通过鼓岭旅游度假区微信公众号或者福州市鼓山旅游景区微信服务号“线上预约系统”预约。景区管理人员建议游客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游,并通过鼓岭旅游度假区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了解最新信息。

  无独有偶,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昨日开放两个多小时后,游客就达到了限值。昨日上午10时35分,工作人员紧急在公园门口贴出“闭园公告”,而此时还有大量游客刚刚赶到这里。

  工作人员解释,疫情防控期间,公园实行限量开放。由于游客众多,很快达到防疫期间的日最大承载量,公园只能按照有关规定暂时闭园,以保障游客安全及景区秩序。

  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醒,目前长乐所有景区坚持防疫优先,实行限量开放,并对各景区实行全天候监测。景区游客数量达到瞬时最大承载量时,将暂时关闭景区入口,限制客流进入。

  近期,市民如有出游意愿,可以登录“e福州”APP、“遇见福州”微信公众号查询景区接待量等信息。另外,大家最好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开展活动,而且不要扎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