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官宣!​福州于4月30日入夏!夏天真的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6 15:03:04   来源:福州气象微信  【字号

  昨天华南地区拉响了高温“阻击战”,省会级城市中,海口出现了今年首个高温天气,广州、南宁均超34℃。昨天也进入到立夏节气了,这也就意味着告别春天,即将进入盛夏时节。

官宣!​福州于4月30日入夏!夏天真的来了!

  福州的夏天来得比立夏节气还要早。

  根据气象资料,自4月30日起,福州已连续五天满足滑动平均气温序列≥22℃,标志着自4月30日,福州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比常年平均日期(5月6日)提早6天。

官宣!​福州于4月30日入夏!夏天真的来了!

  在强大的副高与旺盛的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下,预计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到本周末,“蒸笼”模式开启,本周六市区高温将升至35℃,最近天气愈发炎热,小伙伴不要在室外久留,注意防暑降温哦!

官宣!​福州于4月30日入夏!夏天真的来了!

  天气方面:

  近期雷雨多发,今天全市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部分乡镇大到暴雨。雷雨时伴有7~9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9日多云到阴的天气,个别地方有阵雨,最近大家出行要随时携带雨具。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部分乡镇大到暴雨。雷雨时伴有7~9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0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

  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乡镇有阵雨。

  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中雨转小雨,东风2级,气温28~21℃

  07日白天到夜里,阴,东风3级,气温26~22℃。

  0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4级,气温33~24℃。

  09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2级,气温35~25℃。

  福州市气象台

  2020年05月06日11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