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所高校率先发布“强基计划” 报名从本月10日至月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7 09:0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昨日,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发布了部分高校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启动的消息。记者获悉,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率先发布今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今年全国共有36所著名高校开展“强基计划”招生,网上报名从5月10日开始,持续到5月底。

  记者查看招生简章发现,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强基计划分别招生120人、150人、180人,南京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均招210人,将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录取名单。此外,武汉大学报名截止到5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报名截止到5月31日。

  从这几所高校招生简章公布的专业来看,理科的数理化生和文科的文史哲都在其列,南京大学开放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学学院分支方向),武汉大学开放了基础医学专业。能够参与“强基计划”报名的对象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综合素质优秀、高考成绩优异(不含任何政策加分)的考生,另一类是获5项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我省2020届属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部分特殊类型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未被强基计划录取的人,不影响后续批次志愿填报,成绩优异且对专业满意的考生可放心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