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今年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采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6 11:1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杨蕊)14日,来自罗源的小伙子小徐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256例、福州市第67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福州市今年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当日,在采集室里的小徐略显紧张,由于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针头比一般采血针粗,从小就怕扎针的他出了一身汗,肌肉也紧绷着,导致针头无法扎进血管。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他逐渐放松,采集正常进行。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采集到22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第一时间被送往远方,为一名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希望。

  小徐于去年底献血时登记留下血样和资料,年初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当他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毫不犹豫答应了。“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希望献出的‘火种’能帮到那位有缘人。”小徐说。据了解,低调的他只跟父亲提过此事。“虽然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也担心儿子的身体,但在救人这样的大事面前,我们还是得支持。”对于儿子的这一举动,父亲表示理解。

  记者获悉,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治疗恶性血液病,骨髓功能衰竭,部分非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部分遗传性疾病等75种严重的致死性疾病。

  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