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上月福州新建住宅价升量跌

业内人士预计5月之后,积压的置业需求将陆续释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9 08:5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记者也获悉,4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292套,环比下跌10.55%,开盘销售整体表现不如去年同期。

  上月住宅价格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1个百分点。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上涨3个月。从同比看,4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较前一个月缩小0.2个百分点。

  在二手住宅方面,4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较3月扩大1个百分点,结束了3个月的下跌趋势。从同比看,4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涨幅较上个月扩大0.3个百分点。

  目前,福州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上,房价出现“一二三”格局:均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至两万元之间的楼盘主要集中在闽侯、马尾、长乐等地,以刚需高层住宅为主;开盘均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至3万元之间的楼盘以仓山、晋安楼盘为主,同样以刚需、刚改高层住宅为主;开盘均价突破每平方米3万元的以市区改善楼盘为主,主推叠拼别墅或带装修高层住宅。

  新建住宅成交量下跌

  尽管价格上涨,但是4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却下跌。根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4月福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套数4292套,环比下跌10.55%;签约面积也环比下跌10.15%,跟去年同期也有较大差距。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4月福州共有17个新盘入市加推,新建住宅房源1797套。尽管超6成的项目都在备案价基础上打折销售,但是多数项目销售不理想。不过,多家房产销售代理公司表示,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福州楼市正逐渐步入正轨,预计5月之后,此前积压的置业需求将陆续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