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20”可去福州西湖左海赏月季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9 15:0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520”可去福州西湖左海赏月季

  西湖公园榭平屿月季园盛开的月季。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西湖公园的月季已到盛花期。昨日,西湖公园向市民发出邀约:“‘520’与恋人牵手来西湖赏月季吧。”需要提醒的是,市民赏花请戴好口罩,切勿扎堆。

  西湖公园的月季主要分布在开化屿花境和榭平屿月季园,左海公园五洲风光园旁也种有500平方米的月季。受连日雷雨天气影响,部分花朵被雨水打落,不过更多的月季经受住了考验,充满生机与活力。

  “此次展出的月季主要包括树状月季、大花月季和藤本月季,其中树状月季600株,藤本月季100株。”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树状月季是由一个直立树干通过园艺手段生产出来的一种新型月季类型,它造型多样,既有一般月季花香浓、花期长、花色多样等优点,又表现得更新颖、更高贵、更热烈。

  大花月季一般是指花径超过8厘米的月季品种,藤本月季的特点是攀援性强、花期长、花色艳丽。

  该负责人说,月季在园林绿化中有很大的价值,是南北园林中使用次数最多的一种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