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普高特色班、特长生拟招1765人

格致中学和屏东中学恢复音乐班;报名时间6月6日至7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0 09:0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9日,市教育局发布2020普高特色班、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今年福州16所普高开设特色班拟招生1370人,25所普高拟招特长生395人。符合条件的考生6月6日至7日持报名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到所报考学校报名。

  今年的最大变化是,特长生招生计划从去年的456人减少到395人,但特色班部分招生计划则比去年增加270人。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格致中学和屏东中学恢复音乐班,格致中学恢复音乐特色班,共招30人;屏东中学恢复特色班,共招音乐15人、舞蹈30人。

  报考体育特色班、特长生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国家二级运动员;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赛事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前六名队员(含县(市)区级,集体项目需为主力队员)。

  报考音乐特色班、特长生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初中阶段获得县(市)区级(含县(市)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类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级(含县(市)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演出的学生(学校或主办单位证明);在初中阶段作为小茉莉艺术团团员并代表艺术团参加过演出的学生(小茉莉艺术团证明);艺术考级6级以上(含6级)。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否则报名结果均视为无效。据了解,普通高中体艺特色班、特长生的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制订测试范围、内容和评分要求,各招生学校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专业入围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