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高考考场将配空调等降温设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8 08:5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针对高考期间可能面临的高温天气 福州市高考考场将配空调等降温设施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省高考推迟至7月。记者7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针对高考期间可能面临的高温天气等情况,该局已提请市政府协调全市高考考点装配空调等防暑降温设施事宜。

  据了解,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规范配备标准并没有要求所有考场统一配备空调。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市教育局要求市属校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做好电网改造增容等工作,并协调市财政局拨付经费等事宜,力争在高考前全面安装到位。

  市教育局表示,高考考务组织实行考区(各县区)负责制,关于是否开启空调、什么时候开、开多长时间等问题,届时由各考区(各县区)依据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发布的考务实施细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确定。目前,各县区考点校由各县区政府负责,各方都在积极协调,力争做到空调装配全覆盖。

  同时,市教育局将建立健全高考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做好考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向考生提供足够、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备药品,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和急救药品配备,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高考考点防暑降温应急预案,保障福州高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