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强降雨+雷电盘踞 福州雨何时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8 15:25:16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昨天,南方大部雨水不停歇,华南中北部等地雨势强劲。今天,强降水区域依然广泛,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仍将继续遭受强降水袭击。今后三天,雨水仍“盘踞”在南方大部地区,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在西南气流的影响下,今天全市阴有大雨并伴有雷电,部分县市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明天起,主雨带东段有所北抬,降雨虽没有完全撤场但明显减弱,天气有所好转,未来三天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出行仍需带好雨具。

  气温方面:在雨水的压制下,这几天天气稍微凉快一些,市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0℃之下,10日起伴随着降雨减弱,气温将有所走高,最高气温将回归30℃之上,湿度大,天气闷热,可适当开空调降温除湿防暑。

  [福州市天气综述]

  08日12时~0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大雨并伴有雷电,部分县市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08时~12日08时:1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8日12时~0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大雨转小雨,南风1级,气温26~23℃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小雨,南风2级,气温29~25℃。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阴,南风2级,气温30~26℃。

  11日08时~12日08时:11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南风1级,气温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