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画里的故实”8月在福州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3 15:3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敲定35个展览项目 “闽画里的故实”8月在福州开展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记者昨日从福建省美术馆获悉,“闽画里的故实——福建省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展”名列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这也是该展出季的35个精品展览中,福建唯一入选的展览项目,将于今年8月在榕举办。

  据了解,除了“闽画里的故实——福建省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展”外,入选今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展览项目还有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的《从不可见开始——博巴与中国当代绘画》、甘肃美术馆的《丝路丹青》、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的《自强不息——叶浅予自选速写作品展》、重庆美术馆的《向前进——120师在华北木刻组画展》、烟台美术博物馆的《晚清剪纸》等。

  昨日,福建省美术馆馆长邱志军告诉记者,“闽画里的故实——福建省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展”计划今年8月在福州向观众开放。该展览根据中国“故实”的话语体系,将通过“天人和谐——闽域风物的故事”“忠义气节——历史祖先的故事”“渔樵耕读——理想生活的故事”“神仙佛道——传说信仰的故事”四个单元向观众娓娓讲述闽画里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