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一轮降水要来了!福州19日起有望逐步“退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7 09:3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气象台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昨天乌山气象站测得37.7℃高温,创今年入夏新高。榕城“高烧”将再持续两三天,预计19日起,新一轮降水到来,福州有望逐步“退烧”。

  昨天,榕城气温早早就攀上了30℃线,阳光下整个榕城热得像一个大火炉。截至16时,全市6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仓山区局部甚至超过40℃,其中建新镇测得40.9℃。

  由于“副高”强盛,未来几天福州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36℃~38℃之间,局部超过38℃。

  防汛工作未雨绸缪。市防指昨天会商认为,19日午后到20日,受低层切变南侧西南气流影响,福州将有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降水多出现在午后到夜里,降水分布不均,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市防指提醒,由于前期我市降水持续时间较长,河流土壤饱和度较高,我市部分河流易发生洪水。预计降雨重点影响区域为:敖江中上游流域,起步溪、安仁溪、大目溪等。市防指要求各地提前做好防御工作,严防内涝、地质灾害,加强安全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