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智能税企服务平台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9 09:2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智能“一站式”税企服务平台即福州税务服务平台已上线启用。

  据介绍,福州税务服务平台是福州市税务局为落实“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推出的“一站式”税企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阿里巴巴企业级智能移动办公软件“钉钉”,在智能移动办公平台上叠加移动办税和纳税服务功能,实现企业办公、办税一体化。

  目前,服务平台上线了涉税通知、政策信息推送、智能咨询、纳税人云课堂、数据填报等功能。其中,智能咨询主要由智能客服机器人依托强大的云数据库,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涉税问题解答;纳税人可通过“纳税人云课堂”以及纳税人群组在线学习、交流税收政策业务;今后还可通过“数据填报”报送相关报表,无需书面报送。

  福州税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行,将进一步密切税企沟通,解决纳税人咨询难、信息送达难、宣传培训难等问题,提升移动办税水平,优化福州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