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高考前14天考生每天测体温 进场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23 16:30:46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近期,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考试招生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就如何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有序组织福建省高考进行部署。

  据了解,福建考生在高考前第14天开始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考生可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如实填写;考生还需要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

  同时,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一律核验身份(身份证和准考证),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高考第一场进入考点需提交《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查验“八闽健康码”。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须进行核酸检测。属于需进行核酸检测的考生还应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

  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以及健康码为非绿码等异常情况)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或救治场所安排其参加考试。

  如果在考点入口,发现考生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症状时,复检体温正常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复检仍发热的考生,须安排在隔离考场考试。同时,在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复检体温正常者可回考场继续考试。复检仍发热的考生,也可安排到隔离考场继续考试,所耽误的考试时间予以补齐。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