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10辆车乱鸣喇叭被曝光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24 09:1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通讯员 榕交警)中高考临近,为“静”化城区环境,福州交警严查市区道路机动车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昨日,交警部门曝光10辆乱鸣喇叭的车辆,对相关驾驶人处以罚款20元。

  被曝光的10辆机动车车牌号分别为:闽AD04542、闽K78198、闽AD55800、闽ARJ583、闽A5567S、闽AV8J87、闽AN101G、闽A693EW、闽AV8V11、闽AS3H96。

  按照有关规定,我市禁止机动车鸣喇叭的区域为:三环路以内(含主路和辅路)所有道路,三环路以北、绕城高速(不含)以东、罗汉山脉以西围成的闭合区域内(即“五四北和新店等片区”)的道路。

  当前,福州交警全天候查处机动车乱鸣喇叭行为,除了利用乱鸣喇叭自动抓拍系统外,民警还进行路面巡查。

  交警相关人士表示,汽车鸣笛时音量在80分贝上下,如果5辆车同时鸣笛,声音会超过120分贝,等同于飞机起飞的声音。同时,刺耳的喇叭声容易引发“路怒症”,或造成新手司机惊慌、路人受惊吓等,为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