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多次帮男友交易毒品 福州一90后女子获刑10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28 13:20: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90后女子明知男友藏毒贩毒,仍然多次帮其称取冰毒,还用面膜和糖果纸作伪装,通过App招来的跑腿小哥,交由买家,最终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2万元。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多次交易毒品 90后女子落网

  90后翁某和男友王某(另案处理)同居在福州晋安区一小区,因为外欠巨额债务,翁某平时的开销都由男友支付。王某利用贩毒所得还为她偿还了大部分债务。2018年1月份,王某从江西南昌带回许多冰毒,藏在租住处。

  2018年1月23日,小杰(化名,另案处理)通过电话联系,向王某购买1克冰毒。因不在福州,王某遂通知翁某,将梳妆台抽屉里的冰毒拿给小杰。翁某将冰毒伪装成面膜后,交由小杰委托前来取货的跑腿小哥。

  2018年5月3日,小杰又通过微信向王某购毒,王某再次告知女友。这一次,翁某将冰毒包好并混装在一盒糖果内,交给了跑腿小哥。

  多次交易毒品,警方很快掌握线索,在晋安一小区将王某抓获,随后翁某也落网。

  明知男友贩毒仍为其带货

  法院认定,翁某知晓王某从江西南昌带回大量毒品,且藏匿于租住处的事实,仍多次协助王某称取毒品,并进行毒品交易,公安机关从二人租住处查获的毒品甲基苯丙胺1034.49克,应认定为被告人翁某贩卖毒品的数量。

  法院认为,翁某明知他人贩卖毒品,仍多次帮助称取毒品甲基苯丙胺4.4克并交付给购毒人,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

  法院认定,翁某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是从犯,依法予以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2万元。(记者 林威 通讯员 罗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