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版消费券今起开抢!福州10万家店铺参与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1 09:3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从支付宝获悉,7月1日起,规模100亿元的全国版消费券正式开抢,每天上午8点和12点整点发放,福州用户可上支付宝搜索“717”领取,每次可一键领取3张,分别为满10元减2元、满30元减5元,满60元减10元,可连续领17天,当天领券,当天使用。这是全国200多座城市发放地方版消费券后,全国范围首次发放的跨城通用消费券。

  本次发放的消费券除了可以在知名大商家使用,也可以在小店使用。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上千万家店铺参与活动,其中,福州有近10万家,包括不少早餐铺、便利店和小餐馆。

  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消费券的发放,已经变成复商复市、提振消费的一个有力抓手,而且能有效推动小店数字化发展,这次全国版消费券,其实是市场从政府手上接棒的象征,从政府主导,变成政府、平台、商家共同参与,进一步推动消费活跃度,刺激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