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考直通车”顺利完成首日送考任务 考生无一遗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8 08:4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见习记者 陈尚言实习生 周陈潆)昨日,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高考直通车”活动,顺利完成高考首日爱心送考任务,护送的40多名考生无一遗漏,全部提前安全抵达考点。

  细心服务暖人心

  送考司机获表扬

  昨日4时许,家住闽侯白沙的陈谟来就已起床。当天,他负责接送一名家住五四北的考生,前往铜盘中学考点参加考试。

  陈谟来在车内放置了茉莉花,驾车50多公里,不到7时就来到考生家楼下等待,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多小时。

  考生近8时坐上车。车子行驶到琴亭高架桥时遇到堵车。眼看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车上的考生和家长开始着急。陈谟来见状,当即伸出手,告知车上有考生,示意其他车辆礼让。让他感到暖心的是,不少车辆主动避让,让其车子先行。8时30分许,考生到达考点。

  当天送考结束后,考生家长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称赞“高考直通车”活动,并表扬陈谟来。

  送考“宁早勿迟”

  主动出示健康码

  昨日,参与送考的司机基本上都比约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来到考生家附近等候。

  公交出租车公司司机瞿正平,6时45分就从家里出发,不到8时就将考生从河下街附近送到福州三中考点。

  华榕出租车公司司机张云超,6时就来到考生家楼下。7时40分,他将考生送到福州三中考点。他表示,爱心送考“宁早勿迟”,这样自己和考生都安心。

  送考司机也时刻关心考生考试必备品的准备情况。“考生一上车,我就提醒他检查准考证有没有带。”“的哥”江美峰说。

  送考司机陈水貉在考生上车后,第一时间主动出示了健康码,让考生放心坐车。

  哥哥参加高考

  弟弟跟去体验

  “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昨日从马尾名郡小区接了3人前往考点,除考生外,其母亲和弟弟同车前往。考生家长赖女士表示,她两个儿子都在福州四中读书,小儿子还在读高一。家人在为大儿子助考的同时,也想让小儿子提前体验一下高考的氛围。

  当天,高孟榕在车内配备了矿泉水和口罩,周到的服务让赖女士一家感到舒心。为答谢高孟榕,赖女士为他准备了早餐。

  微信群跟进

  实时发布送考信息

  据了解,在华榕出租车公司和华威出租车公司内,还专门组建了“高考直通车”微信群。每位司机在出发接考生时、接到考生时以及到达考点时,都在微信群里发布实时消息,记录下具体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