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7 09:3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福州市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昨日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用。

  活动现场,市妇联与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社科系等合作高校代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高校将组织专家团队为孵化培育女性社会组织提供智力和资源支持。

  这也是福州市首个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基地以初创期和发展期的女性社会组织为主要服务对象,目前已入驻17家社会组织。基地将通过日常管理、制度建设、业务指导、能力建设、项目优化、资源链接等,打造成福州女性社会组织综合服务的平台和创业、交流、展示、合作的重要场所。

  当天,市妇联还发布了6个拟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将通过社区妇女法律帮助、困境儿童救助帮扶、基层优秀女性培养、农村妇女健康和人居环境改善等项目的实施,鼓励和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