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考考生看过来 8所一类校预估“底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3 09:0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1日~25日是今年中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市中招办有关人士建议,考生们首先要查看各高中去年的录取情况,比如最低录取分数,结合相对应的中考分数排位表,找出录取最低位置。昨日,记者就家长们关注的部分一类校的估分情况进行了汇总。

  福州一中今年招生计划为16个班800名学生(不含追梦计划、植基计划)。参照五城区分数统计,这次质检620分以上共有1941人,而“一三附”共招1650人。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质检成绩在620分以上的,均有希望被“一三附”录取,建议大家结合孩子平时在校成绩排位及中考估分情况填报。

  福州三中西湖校区面向市区及六县(市)与高新区招生共计600人(不含中加班)。在中考后,通过自主招生形式,招收100人组建福州三中“钱学森班”。质检成绩62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有望被录取。滨海校区为寄宿制高中,今年面向市区及六县(市)与高新区招生400人,等级要求按市区一级达标学校,最低控制线为市区普高第二投档线下25分。市二检达602分的建议报考三中中加班。

  福建师大附中今年计划面向市区招收585名。其中,中招录取500名、自主招生不超过85名。参照六城区排位表,2019年福建师大附中录取线在1200多名,参考今年的质检排位表为630分左右的排名。校方建议,估分640左右可填报该校。

  福州八中今年在市区招收620名高一新生,另外,学校招收中澳课程实验班学生100人,中美课程实验班30人。高一新生(含中澳班和中美班)全部在三江口校区学习。三江口校区是寄宿制高中。关于家长们关心的是否有实验班的问题,校长连仁昌表示,该校博雅书院下设有3个创新科技实验班,其中70名通过自主招生录取,另外80名将依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建议质检在607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

  福州高级中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分为“自主招生”和“普通高中招生”两部分。“普通高中招生”面向福州市区招收6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校方建议,高分考生2A志愿首选福高。其他考生,不低于高分保护线下10分报考较有希望,对照市质检排位表,应在592分以上。

  格致中学计划面向市区招收14个班共670名学生,建议质检在600分以上,估分在620分~640分的高分考生在第一志愿1B项大胆填报。其“格致星”科技创新实验班,由学校通过面试或笔试的形式综合评价学生的素养和潜能,自主招生计划数40人,独立编班,高二将根据学生成绩和学业发展方向动态优化管理。

  福州四中今年共招收13个班共650人。建议市质检590分以上一志愿填报较为稳妥。市质检575分以上1A填报,有望通过定向生被录取。对于新高一学生, 10个教学班按中考成绩、高中新课程设置及新高考要求进行分层次教学,学校将视情况设置若干个实验班。

  福州二中今年计划面向五城区招收600名学生(含定向生300人)。市质检575分以上,中考估分59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有希望被录取。高一新生将根据中考成绩分出两个重点班。分设重点班和平行班是为了能够在教育教学中更有针对性地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