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全面开展双拥“六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9 09:3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纪念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福州全面开展双拥“六送”活动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在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昨日,市双拥办下发《关于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明确从现在开始至年底,在全市深入开展以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拥创建活动和爱军拥军活动,再掀双拥创模新热潮。

  《通知》明确,要继续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各县(市)区、各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在福州》和《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中有关双拥工作内容,对照标准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八一”期间重点走访慰问基层部队、共建单位、边远艰苦一线部队、困难官兵家庭。走访慰问新疆、西藏、云南、广西、海南等地边防海岛的现役官兵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慰问帮扶老复员军人、参战退役人员、伤残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等困难对象,尽最大可能为其提供帮助。组织开展科技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以及“军人关爱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军人关爱活动热情。

  进一步深化军民共建活动,组织召开福州市2020年“八一”军政座谈会,各县(市)区根据各自驻军实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军政座谈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情谊。继续深化新时代“军民共学、共建、共发扬”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组织开展“双拥杯”篮球赛和“双拥杯”征文比赛,进一步密切军地军民关系。

  深化办实事解难事活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三后”等问题,以务实的举措积极开展排忧解难活动,认真做好转业干部和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研究解决一批随军家属随调安置、多举措做好无工作随军家属的安置和就业创业问题,全力做好官兵子女入园入托、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升学或异地转学、借读等优待工作,优先保障边海防官兵子女入学。

  深化典型培树和宣传活动,充分发现和挖掘在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军地双拥先进集体和个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国防人物等先进典型,结合“八一”活动集中开展宣传。对立功受奖的官兵,其家庭所在地双拥部门及时配合军地有关部门,将部队喜报和奖励通知书送达官兵家庭,增强戍边将士和后方亲人的荣誉感自豪感。

  《通知》还明确,要进一步协调推进涉军事项的解决,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县(市)区和涉军重点部门要根据改革调整后的实际,健全完善军地协调协作机制。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拥政爱民工作,走访慰问驻地烈军属、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困难群众,组织医疗卫生人员为驻地群众开展义诊、送医送药、结对帮扶、兴学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共同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