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盛夏余热未消 专家提醒:注意祛湿养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09 10:4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叶娴 通讯员 田超)立秋悄然而至,但盛夏余热未消。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这是最潮湿闷热的时节,不少群众会感觉疲倦乏力,头昏脑胀,四肢沉重提不起劲,严重者还会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养生要特别注意祛湿。

  市中医院保健科仲宇医师建议,可食用赤小豆薏苡仁粥,赤小豆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苡仁健脾利水、有通便之效。可取赤小豆50克、薏苡仁100克、粳米50克,先用温水泡1个小时,再放进煮锅里,加入材料5倍的水,煮40分钟即可。若体质偏寒,可再加入山药、芡实、红枣等食材一起熬煮。胃肠不适者还可按摩或艾灸中脘穴,可起温中散寒、健脾祛湿、和胃理气的作用。

  专家提醒,进入立秋,市民朋友要改掉贪凉的习惯,空调温度不要太低,最好开到除湿档,少吃寒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