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温泉公园新增高颜值环园绿道 预计下月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0 09:16:07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字号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家住鼓楼区温泉公园旁的张女士惊喜地发现,公园有了全新的环园绿道,张女士每周有三四个晚上要来温泉公园“打卡”跑步。

  据了解,环园绿道全长2公里,采用全塑型塑胶,非常适合市民散步、慢跑。目前,“高颜值”绿道仍在分段施工中,预计9月底将全线对外开放。

福州温泉公园新增高颜值环园绿道 预计下月开放

  环园绿道预计九月底全线对外开放

  脚下拉风步道 头顶有绿荫

  张女士说,原先的温泉公园园路可能对夜跑族没那么“友好”,“原先的步道有的是透水砖,有的是花岗岩,个别地方容易滑倒,脚感也不好,有时候,还会撞上其他游客”。

  小编近日也来到温泉公园绿道体验。环公园绿道由“红+灰”两部分组成,红色部分为塑胶跑道,灰色部分则是透水砖,兼顾不同游客,锻炼和游园两不误。

  据温泉公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正在建设的绿道全长约2公里,其中塑胶跑道的宽度根据场地条件设置为2.5米到3米不等,面层采用红色全塑型塑胶,脚感柔软,适合散步、慢跑人群,有效地划分了跑步散步群众与游园娱乐群众的休闲空间,减少相互碰撞的风险。

  正在散步的赵依伯说:“这次建设的绿道,不仅让人觉得宽敞,而且还进行了分流,我再也不用担心散步时碰到夜跑的小年轻了。

  拆除破旧店面 打通环园绿道

  “这条绿道全程林荫覆盖、遍植大树,根据植物种类的不同,我们把绿道分为榕荫、竹荫和花语等特色区段。另外,在南段还有蓝色沥青的缓冲区。公园人流密集,为尽量减少对群众游园的影响,环公园绿道采用微创式方式分段施工。”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从今年6月底开始,公园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建设西门至南门,和南面五四河畔段的绿道作为今年全民健身日的礼物送给游客。

  为了贯通这条绿道,公园还将西侧原有的破旧店面拆除,还园于民。据悉,从本周开始,公园东面晋安河段和北面竹荫段的绿道开始施工,预计9月底这半段的绿道将完工并对外开放。

  公园方面特别提醒

  为了保护好塑胶跑道,游客切勿穿高跟鞋进入该区域,切勿用尖锐物体或明火接触塑胶。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 石磊磊 罗丹凌/文 毛朝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