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让阅读点亮“夜经济” “夜读·鳌峰”文化集市开启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6 10:0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畅销的图书、精美的文创产品、别出心裁的图书盲盒……昨晚鳌峰坊书城格外热闹,由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和鼓楼区东街街道主办的“夜读·鳌峰”文化集市与读者见面。主办方希望能通过阅读的形式点亮榕城的“夜经济”。

  记者走进集市,发现最热闹的地方在“朗读区”。好几位读者登上舞台朗读自已喜欢的书籍片段,工作人员就会为朗读者送上一张优惠购书券。朗读者朗诵的有诗歌、散文、故事节选,琅琅读书声为夜晚的书城添彩。

  “易物集市”为参与活动的小读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小读者为闲置的旧物定价,采用售卖或物物交换的形式让闲置的玩具和图书流动起来。

  本次“夜读·鳌峰”文化集市首次推出图书盲盒。盲盒的包装上写有书本内容简介或阅读感悟,盲盒售价均低于实际图书的定价。

  许多有趣、实用的文创产品也来凑热闹,现场还准备了少儿读物、各种词典、字帖的秒杀活动。如果你购书总额超过50元,还可到服务台领到茶宠、杯子、瓷器等小礼物。

  “夜读·鳌峰”文化集市今晚7:00至9:00还将举办,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到现场寻找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