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电影《夺冠》《姜子牙》定档国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9 09:1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缺席的春节档大片强势回归 电影《夺冠》《姜子牙》定档国庆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受疫情影响而缺席的春节档影片,将在国庆档回归了!记者昨日从福建中兴电影院线获悉,原名《中国女排》的《夺冠》,现定档9月30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姊妹篇《姜子牙》则定档10月1日。这两部春节档影片的强势回归,让今年的国庆档值得期待。

  电影《八佰》于8月17日在国内开启第二批点映,引起强烈反响。距离上映还有3天,《八佰》预售点映总票房就突破亿元。据业内统计,该影片仅8月17日当天就斩获票房5146万元,创全球影院复工以来最佳单日票房新纪录。这一佳绩无疑给持片观望的各家片商打了一针强心剂。这两天,已有多部影片宣布进军国庆档,其中就包括《夺冠》和《姜子牙》。

  《夺冠》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以顶级创作阵容讲述赢得国人敬佩与喜爱的中国女排故事,演绎“女排精神”。《姜子牙》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姊妹篇,光线传媒主导的“神话三部曲”之一,自《哪吒之魔童降世》创造票房传奇后,同样历经多年打造的姊妹篇《姜子牙》也承载着厚望。

  今年春节档本有7部影片竞争,其中被认为最具票房竞争力的除了已定档的《夺冠》和《姜子牙》,还有《唐人街探案3》和《囧妈》。其中《囧妈》撤档后已改为线上播出,目前《唐人街探案3》尚未定档。

  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的《我和我的家乡》此前宣布定档国庆,再加上《夺冠》和《姜子牙》,这个叠加了“春节”、“国庆”与“中秋”诸多大片的国庆档期有望让电影市场重回巅峰,更将让电影爱好者好好过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