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文明观湖 安心赏景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5 08:1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文明观湖 安心赏景

  在西湖公园乘游船的部分市民未穿救生衣。 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恢复营业的西湖游船成为西湖上的一道别样风景。炎炎夏日中,不少市民邀亲朋好友,同乘游船畅游西湖,在清爽的微风中欣赏岸边美景。不过,由于天气炎热,部分市民选择在乘船途中脱下救生衣,为放松心情的旅程增添了不少安全隐患。

  24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内。站在西湖柳堤上,不时有游船自桥洞穿行而过。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游客都根据安全要求,为自己和家人穿上救生衣。但仍有少部分游客嫌天气炎热,将救生衣丢在了一边。或只给孩子穿上救生衣,自己则“挣脱束缚”。

  部分游客未穿救生衣,是因为价格昂贵或救生衣数量不足吗?记者随后前往园内的两处游轮码头,只见两处码头的入口处都准备了大量的救生衣,既有为成人准备的蓝色款式,也有为儿童准备的红色款式。入口处的标识也显示,公园内的救生衣可免费使用,只需缴纳20元的押金。“穿戴救生衣也是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每位游客入场前我们都会劝导其按照相关规定穿好救生衣,防止因落水而产生危险。但有些游客上了船后自行脱下,我们也无能为力。”现场工作人员如是说。

  记者在入口处看到,大部分游客按照安全要求穿好救生衣,“全副武装”上阵。“穿上救生衣肯定会热,但是出于安全着想,再热也要穿。”市民黄女士表示,如果是亲子出游,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典范。“父母要带头使用,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孩子才会养成好的安全意识。未来才会乐意去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出游。”黄女士说。

  现场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安全意识不能丢。希望市民游客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为自身安全着想,也给其他游客树立良好的榜样,维护游览秩序,安心地领略西湖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