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福州将改造利用13个高速桥下空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9 08:50: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28日从全市高铁、高速公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改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福州将进一步加大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和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在清理桥下空间违占的基础上,福州将重点利用提升13处高速桥下空间,建设停车场、休闲娱乐、体育运动场所等,进一步激发桥下空间的活力,塑造城市新型空间。

  桥下空间侵占,是高速公路沿线主要的安全隐患,本次福州市交通局牵头共梳理出43项安全隐患,均为清理桥下空间违占。

  记者了解到,在清理违法侵占的基础上,福州将选择闽侯县、高新区13处具备条件的高速桥下空间,在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的前提下,在桥下建设公共停车场、小公园、休闲娱乐、体育运动等便民场所,并由属地政府与高速运营公司建立机制,明确各方职责,路地齐抓共管,形成长效维护机制。其中闽侯县8处桥下空间已先行启动建设。

  本次桥下空间改造,除了新建停车场,还会考虑新增景观休闲广场、轮滑场、门球场运动健身设施,配套休憩座椅,同时在桥下设置绿地,提升景观品质,让桥下也有风景可赏。

  记者了解到,桥下空间改造在城区建设中已有先例。今年我市就建成投用5处三环桥下公交停车场,本次高速沿线环境整治也将桥下空间改造作为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