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起“退烧” 市区最高温跌破35℃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3 08:3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下沉气流已远离福州,第10号台风“海神”目前离福州尚远。远离了台风外围下沉气流这一“加热器”,福州终于“退烧”了。3日起,市区最高温将跌破35℃,相对凉快的天气将持续一周。

  为何远离了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天气就凉快了呢?气象专家表示,台风是低气压,内部气流是上升的。而空气多了密度就会变大,所以必须找个地方下降,但多出来的空气不能从台风内部下沉,所以会一直被上升气流托着,无法下降。这些空气在高空会携带水汽,从而变冷、变重,无法继续上升,只能水平地向台风外围移动。到了台风外围,这里没有上升气流托着它们,它们便会下沉,导致温度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