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定西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1 16:0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定西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邱陵)11日上午,由福州市政府和定西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福州·定西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在甘肃定西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福州、定西两地的艺术家们演绎了闽剧、南音琵琶、花儿、巴当舞等两地非遗艺术文化。两地主持人还客串“文旅推介官”,向来宾介绍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及经典旅游线路。此外,现场还结合宣传片、图片展示等形式,深情地回顾了自2017年福州定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福州市对标定西所需、倾尽福州所能,创新开展的一系列扶贫协作成果。

  自2017年以来,福州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1.23亿元,引导社会各界捐资捐物4.18亿元,帮助实施各类项目667个,扶贫协作惠及定西市贫困人口56.64万人次,助推42.2万人实现脱贫。四年来,两市首创了生态扶贫、事业编制定向招收对口帮扶地区贫困生和惠民资金监管系统等多项创新性工作举措,其中劳务协作和生态扶贫典型做法入选联合国“全球110例减贫案例”,并连续三年在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协作成果丰硕。

  活动周还安排了专场招商视频会、福州⇌兰州线直航启动仪式、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暨招商项目签约、“福州万人游定西”等活动,并将组织福州企业家考察定西相关县(区)。

  据悉,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福州市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围绕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与定西扶贫协作,吹响定西脱贫攻坚冲锋号,全力以赴,助推定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